栗子蛋糕🥄

保持酷酷

【詹姆斯诺灵顿中心】眼神

*无cp,短篇,强行HE
*
第一人称叙述,设定“我”为Lancelot(JD在《Kingsman》中出演的角色),是James的堂兄

“我”:Lancelot

“James”:James Norrington

*剧情变更:Lancelot及时赶到“飞翔的荷兰人号”救下了James

*私设如山,ooc属于我


谨以此文献给James Norrington。


在汹涌的波涛中,我和我的堂弟并排坐在一艘小船上,我们的背后是已经有些陈旧了的船帆。 

“我随便选了一艘小船就过来了,还好一路上所遇到的风浪还是很给我面子的。”我有些故作随意地说到。 

“也许只是运气使然罢了。”James并没有掩饰自己低落的情绪。 
我无言以对,船上的气氛再度沉寂了下来。 
过了约莫有一个多小时,说真的,这感觉真是像极了一个世纪的时间刚刚步履蹒跚地走过。James开口了,他说的话既在意料之外,又在情理之中:“我准备重新开始了。” 
“当然,你当然应该重新开始!”我当即表示赞同,我们都知道他刚刚经历了什么。 
“不,不只是感情上的重新开始,而是一切的重新开始。” 
“什么?”我不明白,现在的James,拥有着海军上将军衔、一段已经过去的感情经历和一把好剑,除此之外,他还有什么需要重新开始? 
“我决定辞去东印度公司的职务,彻底回到皇家海军。” 
“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轻易重新开始的,James。”我为他的决定而感到讶异和担忧,“如果你这样做,你该向谁递交辞呈?该如何写辞去职务的理由?又有多少交接手续等着你去办?退一万步来说,你搞定了一切,拿到了回去的钥匙,可你知道在那道门的后面等着你的会是什么吗?” 
“我想我也许知道,也许不知道。”James笑了笑,“我知道我也许会被降职,但我不知道我会被降到什么程度。” 
“也就是说在犯了之前的那些错误之后,你有完全可能成为一名下士,即使是这样你也愿意回去吗?”我想知道他的回答。 
“我想是的。因为一直到现在我才发现,我真正向往的,并不是位高权重,也不是一段已然应该过去的感情经历,而是海洋本身和荣耀的感觉。”James说这话时,语气中带着温和的坚定。 
可更值得注意的是他的眼神, 
绿色的眼睛和其中的神情, 
平静却充满激情,笃定却蕴含灵动。 
我知道这样的眼神。 
因为我见过。 

在James5岁时,他在圣诞节晚会上为大家表演小提琴,一曲结束后大家一致要求他再来一首,他笑着举起小提琴,眼中流露出的就是这样的眼神。 
在James10岁时,我教他剑术,他当时还太小,几乎是屡战屡败,而在他选择屡败屡战时,眼中流露出的也是这样的眼神。 
在James15岁时,一天早晨他穿戴整齐,准备作为一名年轻的骑师去参加赛马场上的角逐,我看得很清楚,镜子里的他有着这样的眼神。 
在James20岁时,他迎来了他在海洋上的第一次远征,当时的他对此期待万分;而我们——他的家人们,则小心万分,几乎藏起了家里所有可能被打碎的镜子。在与他告别的时候,他用这样的眼神注视着我们。 
今年James30岁,处在一个分水岭般的年纪,可他却以这样的眼神,向我传达了他重新开始的决心。 
他不愿再像一个空有头衔却失其内在的人一样活着,
他不愿再为过去而活,
他选择为现在和未来而活。 
我想说这真好。 
 
我知道这样的眼神代表着什么。 
因为我熟悉这样的眼神。 
它意味着James Norrington,已经作好了迎接下一场战斗的准备。 
无论这场战斗多么艰难持久, 
他都将坚持到底。 
 
波涛,我和他,小船,船帆,相对无言。

评论(2)

热度(8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